Thursday, August 27, 2009

语录(一)

情人节,什么日子呢???
相信二月十四日这个日期会在大部分人的脑海中浮现吧~ ~


一个节日的重要性和意义,是建立在节日的本身的故事和意义还是建立于日期本身呢???
打个比方:
农历五月五是端午节,我们选择在当天庆祝端午节是因为纪念屈原的爱国精神还是纪念农历五月五这个日子呢???
相信大家都会不约而同地选择前者吧....

是一个事物使到一个、件日期更有意义,而不是一个日期成就一件事物的重要性。
选择一个有意义的日期来行事,远远不比在适当时机行事来的好....只要事情办妥了,在你所办妥的那个日期就会变得与众不同了~ ~

共勉之


后记:
小菜的朋友最近在为一某些事情在烦恼,小菜也和他说过了上面的东西了。只是突发奇想要把它记录起来而已,以便以后小菜遇到同样的事情时可以回想回自己曾经说过的话.....

与其过份执著,不如随缘处事....对吗???

生日快乐!!!

再过两天就是Donica的生日了。可是可怜的她竟然还得在生日当天考试呢。。。为了让她能够好好地在考试前好好地放松自己,小菜打算在今天和Donica提前庆祝生日哦~ ~


呵呵,昨天晚上小菜还在临时抱佛脚,绞尽脑汁地思考庆生的点子到凌晨一点哦,但是还是想不出有什么特别好的方法哦....虽然小菜在很早之前就已经打算要给她一个大大的惊喜哦,可是想来想去都没有一个好的点子哦....(亏小菜平时还那么多鬼主意呢!!!到了紧要关头竟然什么都想不出来哦~~)

唔~ ~没办法啦,就只有见机行事咯。


熄灯~


睡觉~ ~ (鼻鼾-ing....)





酐梦醒后,我的天哪!!!小菜差点给喊了出来呢!!!快迟到了啦!!!梳洗后,小菜赶紧把预先准备好的礼物统统放进车厢里,然后就驱车上学去咯.....在途中的当儿,小菜还在烦恼到底要如何支开Donica好让小菜有时间准备哦。毕竟今天小菜的课结束得比她迟,小菜是没办法在那之前去准备的哦...嗯....随机应变吧~ ~

结束了一阵冗长的课后,Donica说她的assignment出现了少少问题哦,必须在学校里解决掉它先(哈哈!!!天助小菜也!!!千算万算,东风终于在最恰当的时机出现了!!!呵呵)小菜当然是乘这个难得的机会去准备一番咯!!!嗯....就先去买花吧!!!然后再慢慢设计所有情节咯!!!呵呵。

当一切都准备好的时候,小菜就回学校接她去吃午餐咯....在车子中,小菜就骗她说,小菜没有准备到什么东西,而且在她生日当天必须回沙登没办法替她庆祝哦,就打算今天提早庆祝咯!小菜还说,小菜的钱包已经瘦得犹如皮包骨一样了,不如随随便便吃一顿饭咯....(当时小菜还着重了随随便便这个字眼哦,还说了两次呢!!!咔咔,邪恶-ing...)呵呵,只见一道失落的神情在她脸上一逝而过,虽然她脸部表情转换的很快,但是小菜还是捕捉到了那带点忧伤失望的眼神哦....


小菜的她又岂是那么软弱的呢,不消一会儿又叽叽喳喳地和小菜聊起天来了,小菜也顺势而上,不断地打开话题框子,试图转移她的视线呢!!!随之,小菜假装走错了路呢,还埋怨她害到小菜走错路了啦!!!(之前已经设计好的!!!咔咔!!!)就在继续走错路的当儿,小菜又再度发挥影帝本色,以慌张的神情假装自己好像不见了东西,而东西好像是在车厢里头呢!小菜就慌慌忙忙地把车子停在一旁然后再下车去车厢那里准备准备~ ~


准备妥当后,小菜就叫Donica下车来帮忙小菜做点东西咯。当她来到小菜面前时,(这时,小菜的车子是停在一条人烟稀少但是两旁种满了参天大树的路边,感觉上就有种冬季恋歌的那种feel哦~ ~ 当然,这也是设计好的~~ 咔咔)小菜就把准备已久的礼物交到她的手里,轻声地说一声生日快乐哦~ ~ 看着Donica惊讶开心捶打小菜指责小菜骗她的时候,小菜就知道,她真的完全没有预料到小菜还有这一招呢~~哈哈,成功!!!(成功一半啦~ ~ 哈哈,还有下半场呢!!!)


带了Donica去吃午餐后,小菜还特地吃慢些好让她的心情慢慢的平复下来哦~ ~(也是有目的的...咔咔)吃饱上车后,数小时前的兴奋也慢慢的冷却了,小菜就假装叫她帮小菜从车子里的抽屉拿东西哦,她已打开抽屉,一张生日卡片就呈现在她的眼前了。(有时候,礼物不需要贵重的,只要够诚意和心思就足够了。。。。)卡片上有小菜和她的照片哦,当然还有小菜的祝福咯~呵呵

她的表情出卖了她,显然,她完全没有预料到小菜还有下半场呢~ ~ 哈哈,现在才是完全成功了嘛~ ~ 咔咔!!!

礼物,中间那只小粉红现在变成小康了~ ~(汗-ing....)
寿星女




在餐馆拍的~ ~ 咔咔~ ~





后记:

小菜自认这次的庆生并没有什么非常创意的表现,也没有什么名贵的东西衬托。但是,只要你不嫌弃,小菜就很开心了...看到你那幸福洋溢的笑脸,虽然收礼物的不是小菜,但是,小菜也跟着笑了.....


生日快乐哦~ ~

Saturday, August 22, 2009

报告书

目的:
探讨国产车的坚硬度。


假设:
国产车的坚硬度比小菜老爷车的坚硬度低。


用具:
一辆Proton Wira外加一名粗心的司机
一辆1988年的Ford Lasser和一共两位的司机与乘客
一辆路过的车辆
一条人烟稀少,风平浪静的马路



Setup:
在一条三岔路口,Proton Wira在分叉路口等待-ing。
Ford Lasser在该马路上准备行驶。
在和Ford Lasser相反的车道上放置一辆无关要紧的车子。


步骤:
1. Ford Lasser以时速二十至三十公里前进。

2. Proton Wira准备就绪,随时作出犹如万马奔腾的冲刺。

3.该无关要紧的车子也开动,向前驶进。

4.当Ford Lasser 行驶到分叉口时,车身已过了分叉口的一半的时候,该无关要紧的车子也抵达了分叉口的前方,而Proton Wira也相继以待蓄已久的势气向前冲。

5.最美丽的事情发生了。(汗-ing...)

6.所有的时机必须拿捏得很准确以免得到不精准的结果。


数据:

请看附录。


讨论:

1.有关Proton Wira貌似要在一辆无关重要的车子来临前从它本来的位置(小路)冲出大马路,结果才会发生如此美妙的实验。

2.虽然Proton Wira有亮起它的提示灯,但是在这个情况之下,Ford Lasser是不需要去理会它的,因为Ford Lasser已经分叉路口,还差少许就能平安无事地越过去了。


3.请不要立刻把车子停在路口中间,这样除了会阻碍交通以外,还使到一名无辜的司机在猛烈阳光的照料下,从停泊好的车子,汗流浃背地走过去和亲爱的英雄车司机沟通。

4.必须保持冷静。冷静-ing~ ~



结论:

国产车的坚硬度比小菜老爷车的坚硬度低。



附录:
国产车==〉国残车

无辜-ing.....

后记:

小菜是无辜的~ ~(哭-ing....)

小菜的车子也是无辜的~ ~

一定要保持冷静,还有在第一时间联络所有能帮到你的人(这点小菜没有做到,所幸与小菜同行的Doni~有第一时间联络了她的家人,并且得到了很多的帮助),和要把所有的证据和资料记录下来。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要买国产车哦~ ~哈哈!!!

谢谢你在紧急时的临危不乱哦~ ~

吓着你了真不好意思哦~ ~

^^

胡言

经过了一连串的考试与功课双管齐下的轰炸之下,小菜终于有时间好好的呆在电脑面前写部落了。
今天小菜也没什么特别的事物想写,就稍微为自己的近况做个总结吧~ ~

学业
===〉 小菜在这个学期已共修读了六个科目,各科详情如下:



微积分(Calculus):学习有关微积分的知识,(废话,不然叫微积分干嘛?)。成为精算师的首要知识之一。


概率与统计(Probability & Statistic) :学习如何计算概率(发生率)和数据分析与统计。也是成为精算师的首要知识之一。


离散数学(Discrete Math): 学习逻辑性分析与思考。解答基本数学条例的一门知识。如:为什么任何整数乘以双数会得到双数等等。也是密码学的入门。

会计(Business Accouting):就是会计咯....


程序编制学(Programming):学习编写简单的程序,用以解答复杂的数学题。


日文:就学日文咯...... Sumimasen, Kawaii,Oishi.......



虽然就只有那六课,但是足以令小菜窒息了啦!!!
会计???小菜上完了整个课程但是连一道简单的会计问题也无法回答呢,就连最基本的原理也会使小菜在原地打转上三天三夜呢!!!惭愧-ing...

离散数学???小菜从一开始上这堂课就神游虚空,直到最后一个章有关于道密码学的才开始专心上课呢!!!考试如何???当然是死的很难看咯。。。

程序编制学???一个字:死.....

日文???自从得知成绩不会算进小菜的cgpa后,就开始停工了啦~ ~


微积分和概率与统计???相比其它,这两科还好。不过也已经到了半死不活,岌岌可危的地步了。


距离大考还剩下不多时间而已.....
即使不需要精算师的预测能力,小菜已经可以预测自己能走到多远了.....



课外活动
==〉 小菜在这个学期成为了舞蹈社的成员!!!学了一些基本的舞步,要慢慢开始踏上舞蹈的起跑点了。


参加了由Utar所举办的全国数学比赛,成为Setapak的冠军,但是止步于全国大赛的十强而已。所以.......又没有奖金了。抱歉哦,没办法请你们吃大餐了.....哭-ing.....


去考了人生第一次的小提琴考试,成绩还没揭晓,但是能令小菜增广见闻已经算是一个很大的收获了....



空余时间==〉

睡觉-ing。。。(汗.....)


总结:
从温暖的家搬出来住后,
生活缺少了以往的充实,
生活多了份踏实,了解了现实.....



自强不息!!!
勤能补拙!!!
与和小菜站在同一阵线,垂死挣扎的同志们共勉之.....

Friday, August 7, 2009

害怕

你最害怕的东西是什么呢???

冰冷血液的爬虫类???
满地蠕动的昆虫???
血盘大口的野兽???
神秘诡异的黑暗???
狭小封闭的空间???
还是无可避免的死亡???


害怕,
建立于对未知事物的恐惧。相信大家对这句话都相当熟悉...
因为不知道那样事物会对我们造成什么影响,
所以我们害怕,
所以我们恐惧。


对小菜而言,害怕同样也建立于失去...害怕手中的一切会失去。虽然知道这个世界上是没有任何东西得以长存,但,自己还是会奢望拥有它一辈子。
它,
可以是
金钱,
名誉,
友情,
事业.....
可以是垂手可得,能够伸手触摸的人造品,
也可以是金钱无法衡量,得用心去感受的感情....


当我们开始追逐自己的目标的时候,我们害怕无法达成它。
拥有它的时候,我们害怕失去它。
失去之后,我们才发觉到,在整个过程中,我们只得到“害怕”这两个字。
害怕这,还怕那。到头来,我们忘记了在追逐过程中挥泪和汗的痛快,忘了拥有的幸福,忘了很多东西....只记得如何害怕与别人相争,还怕它被时间所腐蚀...


小菜认为,
抵抗这种害怕的方法就是珍惜
珍惜与它相处的每一个时光,
珍惜它为我们带来的贡献,
珍惜它为我们的付出,
珍惜我们和它之间的缘分。


小菜曾经在面子书玩过一个测验:
测验出现在最适合形容你人生的一句话,结果如下:

“所谓的必然是无数偶然相撞的结果,
你我相识也是无数偶遇相撞的必然。”

就如上头所说的一样,
每件发生在我们人生中的事情都是一个必然的结果,
如果它的离开也是一种必然的话,
那小菜唯有选择在那个必然发生前好好地去珍惜它.....


p/s:这篇很杂乱无章,又有些不知所云。希望大家看了不要把眼前的电脑荧幕给砸了....
毕竟

您的电脑荧幕是无辜的.....


呼~~
把压在心底的都说出来了......
不想失去任何东西.....
珍惜-ing....

Saturday, August 1, 2009

Things girls don't realize....(转载自大佬的blog)

1. Guys are more emotional than you think, if they loved you at one point, it'll take them a lot longer than you think to let you go, and it hurts every second that they try.

2. Guys may be flirting around all day, but before they go to sleep, they always think about the girl they truly care about. (absolutely true XD)

3. Guys go crazy over a girl's smile.

4. Guys will do anything just to get you to notice him.

5. Guys hate it when you talk about your ex-boyfriend or ex love-interest. Unless they're going for the let-her-complain-to-you-and-then-have-her-realize-how-wonderful-and-nice-you-are method.

6. A guy who likes you wants to be the only guy you talk to.

7. Boyfriends need to be reassured often that they're still loved.

8. Guys don't care how gorgeous you are, if you're a bitch Goodbye.

9. Giving a guy a hanging message like 'You know what?!..uh...nevermind..' would make him jump to a conclusion that is far from what you are thinking. And he'll assume he did something wrong and he'll obsess about it trying to figure it out.

10. Girls are guys' weaknesses.

11. Guys are very open about themselves.

12. If a guy tells you about his problems, he just needs someone to listen to him. You don't need to give advice.

13. A usual act that proves that the guy likes you is when he teases you.

14. Guys love you more than you love them.

15. Guys use words like hot or cute to describe girls. They rarely use beautiful or gorgeous. If a guy uses that, he loves you or likes you a whole hell of a lot.

16. No matter how much guys talk about butts and boobs, personality is key.

17. Guys worry about the thin line between being compassionate and being whipped.

18. Guys think WAY too much. One small thing a girl does, even if she doesn't notice it can make the guy think about it for hours, trying to figure out what it meant.

19. If the guy does something stupid in front of the girl, he will think about it for the next couple days or until the next time he spends time with the girl.

20. If a guy looks unusually calm and laid back, he's probably faking it and is spazzing inside.

21. When a guy says he is going crazy about the girl, he really is. Guys rarely say that.

22. When a guy asks you to leave him alone, he's just actually saying, 'Please come and listen to me.'

23. If a guy starts to talk seriously, listen to him. It doesn't happen that often, so when it does, you know something's up.

24. When a guy tells you that you are beautiful, don't say you aren't. It makes them want to stop telling you because they don't want you to disagree with them.

25. When a guy looks at you for longer than a second, he's definitely thinking something.

26. A guy has more problems than you can see with your naked eyes.

27. Don't be a snob. Guys can be intimidated and give up easily.

28. Guys talk about girls more than girls talk about guys.

29. Guys really think that girls are strange and have unpredictable decisions and are MAD confusing but somehow are drawn even more to them.

30. A guy would give his right nut to be able to read a girl's mind for a day.

31. No guy can handle all his problems on his own. He's just too stubborn to admit it.

32. Not all guys are jerks. Just because ONE is a jackass doesn't mean he represents ALL of them.

33. They love it when girls talk about their boobs. haha it's true..

34. When a guy hits your butt it means that he wants you sexually

35. Even if they refuse it all guys are ticklish on the ribs.

36. Guys love neck rubs and if he lets you keep doing it ..it means that he really likes you or his neck really hurts.

37. When a guy sacrifices his sleep and health just to be with you, he really likes you and wants to be with you as much as possible.

38. Even if you dump a guy months ago and he loved you he probably still does and if he had one wish it would be you to come back into his life.

Saturday, July 18, 2009

公道自在人心.....对吗???

今晚七点半,沙登民众会堂将举行赵明福的追悼会。

如果你是一名有血有泪的人,
请出席。

或许这已无法改变历史的轨迹,
但是,
我们能大声地告诉大家,
我们愤怒;
我们痛诉;
我们悲昂。


证明给大家看
公道还存在于每个人的心中

反贪污委员会是第十七,他们的作用即是保护巫统和首相的利益

【转载,很久以前文章已经写好】

http://ccliew.blogspot.com/2009/07/blog-post_17.html(http://mt.m2day.org/2008/content/view/24426/84/)


很久很久以前,反贪污委员会就已经成为了当权者的工具。正式来说,国阵有十四个成员党,巫统是联盟的领袖。非正式地说,国阵有十七个成员党,选举委员会是第十五个国阵的成员,大马警察是第十六,而反贪污委员会是第十七,他们的作用即是保护巫统和首相的利益。


这篇文章已经完成很久了,警钟早已想起,仿佛女妖的悲号,可是却没被人所留意,那是因为《今日大马》触动的警钟,所以没被留意,《今日大马》并非最可靠的消息来源,它无法提供最好的消息,《今日大马》玩弄的不过是谣言和讽刺文章。


「证据在哪里?」他们问道。「证明给我看这具尸体!」他们要求。没证据,也没尸体,也就是说没有犯罪迹象。


事实不然,今天,这里有具尸体,这具尸体是一名非常不幸的华裔反对党成员,他被反贪污委员会官员逮捕,并被虐待。是的!他曾经被虐待,他被虐待是因为反贪污委员会要他说话。


可是他却说不出来,他说不出口,因为他无话可说。反贪污委员会要他指证他在反对党的同僚。他们要他株连他在反对党的朋友们各种的罪状,而这些罪状是前些时候反贪污委员会声称反对党所犯下的罪行。


他企图解释,他并不顽固;他企图解释,他并无犯法;他企图解释,他不能因为反贪污委员会片面的想象而把各种罪行栽赃在他在反对党的同僚身上。


于是,他们继续虐待他,他再也受不了这些虐待,他并非是硬汉型的人,他不过是个温文幽雅的男士,他所想的不过是在这个周末举行婚礼,他所想的就不过如此。


他们威胁他说,如果他拒绝说话,他们会杀了他。他泪流满脸,哭泣求饶,他恳求他们不要伤害他。他们威胁他,如果他拒绝说话,就会把他从顶楼抛下,他放声大哭,跪地求饶,恳求放他一条生路。


他们把他拖曳过一间房间,打开窗口,接着,大事不妙,那只不过是一场恐吓,他们只是想要吓一吓他罢了,他们并非真的想把他从顶楼抛下,他们只是想让他从顶楼望下底楼时的感觉。


这名不幸的年轻人惊慌失措,当他看到他摔在地上之前所需堕下的高度时,他怒不可遏。他使劲挣扎,他们无法将他抓牢,地心吸力取而代之,这名青年的生命,风华之年,就此早殇。


接 着,反贪污委员会宣布,他们早在前晚已经释放了他,他们却无法宣布他们已经将他带离扣留处,反而将他带离这个世界。然后在隔天,它们忽然发现他的尸体。他 跳下,他自杀了,他自己了结了自己的生命,他并没有被虐待拷打,他并没有被拖出窗口,他们也没有威胁他说要教训他如何做空中飞人。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反贪污委员会以为自己是上帝,他们绑架家人,他们把抓来的人严刑逼供,如果那些被盘问的人不肯合作,他们会以死亡威逼他们。


现 在,一名青年真的死了,可是将不会有人会被法办。没有人会被处分,因为他们会说是这名年轻人自己了结自己的生命的。没有人知道为何他要了结自己的生命,他 并没有被虐待,他并没有收到死亡威胁,他并没有被迫从高处望向地面,他并不是因为惊慌失措而导致他们无法将他抓牢,最后意外坠楼的。

这就是今天他们将会告诉你我的故事。

Sunday, July 12, 2009

市场时报·与全国冠军的近距离接触

你脑部卡好???

(请勿怀疑,确实是抄袭的....哈哈)




(旺沙马珠12日讯)第五届马来西亚脑力开发盛会于七月十二日假霹雳金宝,拉曼大学圆满结束。副首相兼教育部長丹斯里慕尤丁和前交通部長敦林良實皆为这场盛会的开幕嘉宾。该活动同时也为较早前在八打灵再也的拉曼大学学府所举办的記憶競賽颁发奖品给优胜者。記憶競賽公開給所有年齡階層的人士參與,參與者將通過英文字幕記憶、日期、事件記憶等不同方法挑戰記憶力。而优胜者将会获得丰厚的奖金(首奖-3000零吉,次奖-2000零吉,三奖-1000零吉)




本报非常荣幸地访问到该活动的双料冠军(分别是数字和英文字母)的石孙祺(Cheok Shangee 19岁)。





Shangee一开始就不避嫌地表示,当初参加比赛的目的是为了那丰厚的奖金。

“我很爱钱,也相信世界上所有人都很喜欢钱。哈哈。”

他非常幽默的指出,大学的生活开支使到他的生活有点捉襟见肘,还不时欠下朋友的债务。而与此同时,他身边的友人都催促他还钱。



他也表示,这一次是他第二次参与了,只不过上一次空手而回。
“我告诉我自己:I'll Be Back!,而这次赢了之后,我也告诉自己:I'll Be Back!”


经过了上次的比赛后,Shangee表示说他自己有特别为来年的比赛做最充分的准备。他自己本身也设计了一套专门为自己量身定做的方法来应付这次的比赛。他说,为了要加强某些事物的印象,我们最好把它给联系与某一些生动的画面。

他指出了一个例子,

“就拿苹果来说,当我们听到苹果这个字眼时,我们会联想起苹果这个画面,为了加强苹果在我们脑海的画面,我们能过把它联想到牛顿的头被苹果打到!哈哈!”



而在背数字方面,他说,他运用了珠心算的原理,把数字印在算盘上,在把它们的波长给背下,那就能很轻松地背上数十个号码了。当他自己得知赢得了两项比赛项目,他表示自己相当惊讶。

“我没想过我能够赢得两项冠军,我原以为赢得一项已经很棒了!!!”



他指出,去年的比赛中有一位选手分别赢走了总值一万零吉的三项冠军和一项季军。

“我希望来年的比赛可以平或者打破他的记录。”

虽然Shangee本身也是一项比赛的记录保持者,但是他谦虚地表示,自己很上一届的冠军比起来还有一段很大的距离。他说,来年他将会更加努力达成自己的目标。



在采访的尾声,Shangee很感性的指出,朋友和室友的支持是自己最大的动力。有了他们的鼓励,自己才能永不停歇地走下去。他也乘这个机会向所有支持他的朋友致谢。此外,他也给与大家一个衷心的劝告,

“学习的方法未必是死背,每个人应该有自己一套的风格。”



在最后,Shangee祝福大家,他也希望大家如果有机会的话不妨去参加这个比赛。

“一起来参加吧!反正不需要报名费的。搞不好你也能赢上几千块呢!”







本报特派记者·小菜

Menara Alpha Block A 18楼10号

专题报道




P/s: 第一次用新闻的方式来写,效果不是很理想,敬请原谅哦
再一次恭喜Shangee!!!

Friday, June 26, 2009

一代巨星·陨落



领导了那个年代的音乐



使大家重新认识黑人的力量


他的歌

霸占了当时年轻人的心房


他的舞

深深地扎根于大家的脑海



陨落了





一路好走

Taman Titiwangsa

这一天呢,小菜和整家朋友们一起到Taman Titiwangsa野餐哦!!!
其实也没什么的啦,就突发奇想想要去野餐咯。其实这次的野餐也发生了有一个多星期吧...咔咔

各位大大,是小菜不对啦....小菜最近比较忙所以没什么时间写咯。那今天就和大家谈一谈当天的行程和趣事咯....(p/s:下个星期三我们会在家中吃火锅哦....有兴趣吗???咔咔)


当天呢,我们美其名就称之为野餐,但是呢也只是打包些食物去那边享用而已。主要还是想出逛逛,感受一会久违的大自然咯。准备妥当后,我们两辆车就浩浩荡荡地出发了...(当中因为小菜和源进在归家途中被两位女生搭讪而导致我们的行程迟了呢....在此小菜和你们说声不好意思啦...还好当时有源进在呢....多亏有他,小菜才能很快的全身而退呢...咔咔....不然呢.....一场风腥血泪是免不了的啦...咔咔...好像很夸张一下...)


转眼间呢,我们就到达了目的地啦(就真的只有咯...毕竟也不是离我们家太远嘛...)
这个公园还真的不是一般的大呢...在公园内,我们除了可以看到普遍的湖光景色之外,就连双峰塔Istana Budaya也能饱览与眼皮底下呢!!!里面还有不少的运动和娱乐的设施呢,让我们这一群猴子可说是玩到吉隆坡塔反转又反转呢!!!还记得他们都玩起藏鞋子的游戏呢!!!整群小孩到处乱跑呢!!!在我们的眼里呢,能够这样放松自己到处乱跑是件很不错的事情呢,毕竟平时都没有这种机会,难得疯狂一次当然是要把心里面最深沉,最压抑的顽皮小精灵给释放出来啦!!!然而在别人的眼中呢(尤其是小孩子的眼中)......一群巨人(正确点来说是很疯狂的巨人)举高双手通山跑.......不需要小菜解释,大家都能想象到画面是有多么的..............(汗...)




疯狂完毕后,很自然的又得收拾心情继续漫步于那被夕阳余隙铺满的,蔓延与两行树木之间的大道咯....这在公园里的路真的是很有feel的咯....有点像冬季恋歌的感觉呢...慢慢的走在铺满枯叶的道路上,享受被微风拂脸和少许的虫虫交响曲....仿佛地球就好像停止了公转一样,使人放慢了脚步也打开了心房,尽情地填补心中的空虚.....



下次要去野餐的话,这里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我们一家外带CK两小无猜.....
闹市中片刻的宁静
湖中岛
break dance于大自然和双峰塔之间


当天小菜最高的杰作

Sunday, June 21, 2009

缘份

缘份是一种很玄的东西;而在缘份的交叉口,所作的每一个决定都会变成生命的转垒点。
各位大大,你们同意吗???

犹记得在一二年级,小菜母亲就问

“你想学钢琴还是心算哦???”

“心算???什么是心算哦???”

“就是算算算咯....Bla Bla Bla~ ~”

“???”(有听没有懂)

“那你要学哪一个???”

“心算好了!!!”(心里想学钢琴的大多数都是女生呢!!!还是不要了啦...后来才知道自己大错特错呢!!!)


就酱紫无端端被送去学心算咯。从一开始对数字没什么特别感觉的小菜到今时今天修读精算系的小菜,心算是扮演着一个很重要的角色呢!!!暂且不论它对小菜的影响,就拿心算老师来说,他可是小菜第一个启蒙老师呢!!!在小菜模糊的记忆中,他有着斑白的头发,修长的身体(对当时只有几岁的小菜而言啦!>.<),笑时慈祥的脸孔,生气又犹如对自己小孩不长进地发脾气的他,就是小菜的心算老师,谢老师。


谢老师和他的老婆,杨老师是在小菜家附近居住的。据小菜所知,他们还有一间专门教导珠心算的补习中心哦!!!而小菜则是每个星期四晚上到谢老师家中上课的。在小菜的脑海中,学习心算是件很快乐的事情来的(堆积如山的功课例外),可以看老师表演魔术,听他讲故事,到处去比赛等等。小菜还试过在老师家用膳呢!!!(有次上课上到一半肚子饿,又嗅到老师家中飘来阵阵咖哩香味,实在是令小菜无法抗拒那种诱惑呢!!!哈哈,原来小菜从小就很贪吃的呢!!!咔咔)


可惜呢,小菜在六年级时为了应付考试而放弃了学习心算的机会呢。当时的小菜还差一点点就能考上段位了(类似钢琴第八级啦)。可惜-ing....其实小菜都很想去找回他们呢,只是没有门路和机会罢了呢。这也是小菜一直以来小小的遗憾呢.....

谁知道.....
上天是怜惜这一个小小菜的....


有一天(又是这一个沉闷的开场白)
小菜和几个housemates出去逛逛和购物,然后到结帐的时候,小菜很自然的就算出正确的数目咯(还强调正确呢!!!几臭屁一下...咔咔)。就被朋友问起

“做么你酱快的???”
“因为我有学心算咯”
“虾???在那里学哦???”





就这样,小菜发现到原来她也是拜在同一个师门下的哦!!!严格算是小菜的师妹呢!!!
就在一个无意的情况下,让小菜获得了去寻找老师的途径。而当天晚上小菜真的很开心呢!!!因为这一个小小的遗憾很快就不会变成遗憾了。。。




缘分
就是一个那么玄的东西
让两个陌生人在相识前就编织了错乱复杂的故事情节
也让他们在相识后继续与他人谱出另一个天空






p/s:妈咪darling~
    生日快乐!!!

Tuesday, June 16, 2009

病了

病了呢
想要出去喝杯kopi o又不行
穿黑衣又有点热
很多东西想做却又有心无力
累呢......

Monday, June 1, 2009

tagged by Jia En wor~ ~

1.Besides your lips, where is the favorite spot to get kissed?
huh???sensitive issue wor....haha


2.How did you feel when you woke up this morning?
omg...i am late for school...den i onli reliaze tat...i still have few more hours b4 my 1st class...swt...


3.Who was the last person/people you took a photo with?
wif a guitar....i treat de guitar like my wife ne....so...consider as a person gua....kaka...

4.Would you consider yourself spoiled?
dunnoe...mayb gua...lol...


5.Will you ever donate blood?
donated b4 ...dis wed will go to donate again....(perhaps la...kaka)

6.Have you ever had a best friend who was of the opposite sex?
gt gua....

7.Do you want someone to be dead? who??
de 1 who create dis question....=.=///


8.What does your last text message say?
"Ok...Lets Remain in group 5....hehe"


9.What are u thinking right now?
erm...later dinner eat wat...kaka

10. Do you want someone to be with you now?
sure...


11.What was the time you went to bed last night?
near 2.00am


12.Where did you buy the tee you are wearing now?
huh????4gt d la...


13.Is someone on your mind right now?
yaya...


14.Who was the last person who text you?
Steron

TEN Lucky Person to do this quiz...
1.teik wei
2.syn wen
3.Gaby
4.Yee Wen
5.Vivian
6.Shu Qi
7.Tracy
8.Yuke Lun(u long time didnt blog d...giv u a chance nw..haha)
9.Yvonne Poh
10.Yong Ling


15. Who is no. 2 having a relationship with?
erm...dunnoe wor...everytimg ask her she always said no de wor....haha

16. Is no. 3 a male or a female?
female la....

17. If no. 7 and and no. 1 get together, would it be a good?
wow.....i dunnoe lo...haha....how u all think bout it???

18. What is no. 10 studying about?
spec....izzit???haha

19. When was the last time you chatted with them?
them????all different 1 wor...

20. Is no. 4 single?
ya gua....haha

21.Say something about no. 2.
gud girl girl lo....hardworking aso....haha

22.What do you think about no. 2 and no. 6 being together?
omg...impossible de la...swt la...

23.Describe no. 9.
nice girl....help me to photostate my notes de!!!haha....

24. What will you do if no. 6 and no. 7 fight?
haha.....will be very very funny de lo...kaka

25. Do you like 8?
erm.....u wan mie????yuke lun wor......omg.....

Degree Degree

Degree的生活终于展开了
意味着得脱离温暖的家到外头去生活了(无奈-ing...)
还没搬出去之前总觉得出去外面住时很的,每天可以迟迟睡,可以做什么都行,又不会被父母管....住了几天后,没错,每天是可以迟迟睡,但是第二天一定要准时起床;是做什么都行,但是一定得把日常例行活动给干完才行;是不会给父母管,但是还是会不习惯没有父母在身边的咯....
哈哈,现在都有点想家了啦!!!呵呵


住了alpha几天后,觉得它并没有想象中酱糟糕啦....室友也满好相处的呢!!!而且哦,alpha的家快要变成音乐学院了啦!!!有吉他,小提琴,和电子钢琴任君学习呢!!!超赞的呢!!!
楼下还有游泳池呢!!!小菜和朋友们还在晚上跑去游泳呢!!!哈哈,都几搞笑一下的,因为那里晚上都很多人经过的,全都瞪大眼睛看我们几个人游泳咯...呵呵


utar的时间表也还ok啦,只是要换去别班而已啦...因为要和朋友在一起嘛...干什么都会比较容易咯...德伟,换过来啦!!!(对面的德伟换过来,换过来,换过来~ ~)这个学期有六科呢!!!包括了一科想也没有想到的日文哦!!!几厉害一下的喔....精算师要学日文哦!真是丈八金刚呢!!!不过没关系啦!!和泰文比起来,日文是非常好的啦!!!(因为有泰文和日文让我们选择嘛....)


接下来就得好好读书咯!!!加油哦!!!

Friday, May 22, 2009

今天晚上,
小菜会去Mines Resort那里主持一场教师节的晚宴哦
这次应该是小菜去setapak之前最后一次在沙登的主持工作了吧....
一定要干得轰轰烈烈哦!!!呵呵,但是小菜到现在都还没想出稿子呢....惨咯....等下四点多就要出门的呢...唉....惟有尽力而为咯.....

真的会怀念在校友会的日子咯....除了给与小菜很多机会以外,也让小菜学习到很多知识呢!!!
感触-ing......校友会的人,事,物都会被小菜一点一滴地带去读书的...

不讲了啦....
先做好准备工作先啦!!!
小菜
Fight!!!

Sunday, May 17, 2009

败北....怨恨啊.....

五月十六号,
从旅行回来的第二天,小菜就要赶着去比赛

晚上十一点多才睡,早上六点就得起床了.....这对于一个在旅程中疯狂许久的小菜而言是远远不足的,加上小菜本来就是一个一天得睡十个小时的睡美人,这根本就是一种折磨....
凌晨三点多的时候,小菜经历了一场异常激烈的竞争——拉肚子....汗.....拉到小菜脚都软了呢!!!拉了又回去睡,睡醒了又拉...唉....难道回到家也会水土不服???又有种想吐的感觉....
辛苦-ing.....

七点就赶去位于USJ的宏愿学校了....里面有三大民族的学校呢....还很大呢!!!
到达了比赛场地了,里面真的很多人一下.....


省略-ing.....




比赛项目--senior light weight category
比赛结果--败北,只得一个铜牌
实在是很不甘心....
本该是可以赢的,至少能拿银的(金就不可能啦....对方太强了....)
活该!!!谁叫自己不练好体能....唉....真是自己拿来衰.....
没有mood 了....周身酸痛瘀青.....







强颜欢笑.....(哭-ing.....)

p/s: i will be back......

热浪岛之伦伦写真集

伦伦,
是一个很好的朋友来的,与此同时,他也是个很废的人来的
他平时会说很多烂gag来娱乐大家,也会很感性地分享他的一切


今天,小菜要为大家揭开伦伦的另一面,有搞笑的,严肃的,落魄的,帅气的.....

他就是我们的主角......



落魄街人.....咦??!!这不是上次在云顶的那个吗???




大马超人.....一次又一次地解救于水深火热的人们....



冬季恋歌???!!!







古希腊勇士,阿姆士特




热浪岛之旅

四天的热浪行程终于有个完美的句号了。

原来,热浪岛真的离小菜家很远哦.....坐巴士都坐到屁股平掉了啦.....(下围立刻缩水了.....呵呵)很累,真的很累,每天都睡不够呢!!!

所以就让照片们为大家讲述这次的行程吧!!!






夏日么么茶里面的家




清澈见底的海水和比豆腐花还要滑的细沙



这里的海域可以看到鲨鱼哦...可惜小菜并没有发现到它们的踪影哦
(为什么鲨鱼名叫“鲨”鱼呢???因为它们出没在很多沙的海域...汗...导游讲的.....)

征服高山的男孩
等待吃晚饭的时间(不要看到好像很潇洒酱,其实已经很饿了...死顶-ing...)


小菜再度自恋自拍....呵呵...

p/s:结束了这个行程后,小菜第二天就要去比赛了...真的很累...又没有练习到.....惨咯....

pp/s:很开心能和你们一起去旅行,虽然我们都是彼此的陌生人,但是大家都能很快地打成一片...谢谢你们哦...这将会是小菜最美好的回忆之一.....

Tuesday, May 12, 2009

好热....好热的浪....热浪!我来啦!!!

今晚小菜就会从PJ出发去热浪岛咯!!!
哇!!!超开心的呢!!!四天三夜脸红心跳阳光度假团!!!出发!!!

要去看夏日么么茶拍摄的地点哦!!!还有阳光!!!沙滩!!!美食!!!哇!!!赞啊!!!(讲到好像到那边了酱...呵呵)

也不晓得还要写什么了...就很期待要去那边咯...毕竟难得一次可以出去玩那么就哦...而且还是跟一班朋友去呢!!!希望不会晒到太黑咯...不想变回以前的黑人哦...
(小小声:不晓得有没有艳遇呢???哈哈...想得美哦!!!)

Saturday, May 9, 2009

嘿嘿

抱歉咯

各位亲爱的顾客,近期本菜市场貌似倒闭了,迟迟都不见有新的文章送上,真是不好意思哦....呵呵....这也是貌似而已啦....因为小菜之前在忙着考试,考完试后又病倒了(应该不会是A型流感吧??!!惊!!!)呵呵,然后又修养了几天。今天呢,小菜要来这里打扫一下了,毕竟这菜市场仿如荒废许久,连蜘蛛网都多了好几个呢!!!呵呵,好了啦,就赶紧进入正题吧!!!^^


这段时间呢,小菜的生活也发生了满多事情的。考完了final后也意味着foundation的生活也将结束了...实在是很不舍得那一班朋友哦.....怀念那一段一起疯狂的日子,上课时吵吵闹闹的环境,一起出去唱K的时光(仔细想一想,这段日子,小菜去唱K的次数比小菜十八年来的总和还要呢!!!哇.....满恐怖一下的哦.....Red Box应该给我们一张VIP同行证才行的嘛....呵呵)还有一起吹水的时刻咯...但是天下无不散之筵席(好.......哦....呵呵)这次的离别为我们人生历程翻开了新的一页,过分的缅怀过去只会使我们原地踏步;希望大家都能继续为自己的前程努力吧!!!


接下来呢,小菜就去打扫新家咯...Skip....迟点再放照片上来,让照片们为大家说故事...呵呵


然后呢....呃...就每天在家冬眠咯,昨天小菜有回学校观摩华文学会的歌唱比赛呢!!!看到久违的朋友们,呵呵,小菜也在那时候用吉他学周杰伦的晴天哦(感谢宇晴的细心指导哦,小菜想学很久了...虽然只是Intro但是小菜已经很满足了...感动-ing...)比赛的优胜者们,恭喜了咯!!!你们是实至名归的...^^


就先酱多咯...
今天的寿星们(你知道小菜是讲你的....不要假假哦...呵呵)
生日快乐!!!


P/s:小菜拿到了黑带的衣服了啦!!!当教练亲手为小菜系上黑带时,那种感觉真的是爽到~~~
呵呵,这几年来的努力总算没有白费掉了...超开心的呢!!!

Thursday, April 23, 2009

满足的一天

有几满足???

逛了一整天的街!!!

跑遍了One Utama的音乐商店!!!

看了F&F 4的电影!!!(是有点慢了啦...呵呵)

还跑去Yamaha Music的学院!!!(里面实在是一座取之不尽的宝山哦!!!还看到一架67万8千6百大元的三脚钢琴哦!!!)


结论:今天=音乐+电影+乐器+好久不见的好朋友!!!好满足哦!!!


p/s:明早又去游泳了!!!呵呵!!!

Wednesday, April 22, 2009

久违了

今早和伦伦约定好了要去GYM运动的,一来能够mengisikan masa lapang dengan berfaedah (作文必备要点)二来要练回体能咯....因为小菜要去比赛了呢!!!呵呵,如无意外的话,应该是在下个月16号就比了....不想被别人瞧低哦...惟有加紧练习咯...呵呵

一大早我们倆人就到达3K了。然后呢,问题就出现了咯,问题就是,我们实在是太早到了啦!!!GYM房要到十点半才会开喔....怎样???小菜和伦伦就坐着等咯.... 反正也是在干等,就到处去走走咯....去snooker房,Q(就是snooker棍咯)又断了(汗...),music room,又被他们装修到好像office酱。两人就惟有走走停停,停停走走咯...


突然间,一道令人振奋人心的彩虹在我们两人苦燥的心房绽放!原来小菜和伦伦看到了一个游泳池哦!!!这不是一个普通的游泳池哦....是一个没有什么人游的游泳池哦!!!(呃....有差别咩???)
清澈见底的水,粼粼发光的水面,微风吹过所产生的波浪都仿佛向我们两人招手,仿佛邀请我们参加那泳池的嘉年华。泳池的出现(呃....不是你们这两个小瓜跑去找的咩?)就像是为徘徊于酷热沙漠的旅人递上一杯冰冷的teh o limao ice(哇!!越讲越夸张酱....)抹去了我们要去做GYM的念头。


小菜和伦伦二话不说,立刻跑回家拿盥洗的衣物来游泳。因为这个念头,导致小菜也立刻去买一条泳裤哦!!!真的好久没有游泳了啦!!!狗爬式,蛙式,自由式都不行了啦!!!才游那一小段就开始喘了哦!!!呵呵,小菜打算要时常来游哦!!!想起以前,小菜一家可是每个星期都去游泳的哦!!!厉害吧???呵呵....但是呢,小菜好像又变黑了哦!!!小菜不依呀!!!不想变回以前的“黑炭头”哦!!!Arg!!!(抓狂-ing!!!)


p/s:虽然现在是study week,但是小菜一点都还没开始复习哦!!!(不安-ing...)
pp/s:高桥,欢迎回来!!!这下子又能时常出来湿(就是广东话的WET咯)咯!!!呵呵

Monday, April 20, 2009

Tang Tang Tang Tang! (By Phik Tee)

遊戲規則: 被點到名字的人要在自已的blog裡寫下答案。去掉一個你最不喜歡的問題,再加上一個新的,傳給其它8個人。列出其它8個被點名的人,到他們的blog裡留言通知。被點名者不得拒絕。被點名的人將會得到大家的祝福(認真),並且所有願望都會實現。。


01.最能让你发狂的五样东西(列出)答:1. 闷 2. 没有钱 3. 发胖 4. 不能上网 5. 寂寞

02.你最希望從朋友(不包括愛人)那裡得到的是什麼?答:支持

03.最近最鬱悶的事?答:发胖!!!靠!!!要减肥了啦!!!

04.最受不了自已哪個缺點?答: 耍白痴???

05.遇到喜歡的人,你是勇敢表白還是默默關注?答: 呃....看下先咯....

P06.說出點你名的人的3個優點答:温柔,体贴,善良!!!超赞!!!

07.你現在最想擁有的是什麼?答:新的小提琴,钢琴和用不完的钱还有健康咯....(不会太贪心吧???呵呵)

P08. 你最怕怎样性格的人 ?答:自命清高

09.你最依赖的人是谁?答:会被小菜依赖的人咯....

P10.如果要被關起來十五年,除了離開之外什麼都能做的話,要做什麼?答:小菜要把关小菜的范围扩展到全世界去,并能在这范围内自由行动....呵呵^^

11.什么人是你最欣賞的?答:呃....有“料”的人咯!!!

12.這輩子做過最瘋狂的事情是什麼?還想從事的瘋狂行為是什麼?答:最疯狂啊??跳车(最近发生的,还好车停了,不然小菜真的会跳车哦)还想疯狂的事就是:考试的时候把考卷给撕破...呵呵(不可能啦!!!)

13.现在想要?答:想要............出去玩......呵呵

P14.有想過放棄現有生活去流浪嗎?如果有,為的是什麼?答:有!纯粹想而已啦!!!

15.如果中樂透三億會怎麼辦?答:投资

16.如果不幸負債400萬,你打算如何償還債務?答:能怎样???慢慢还咯...

P17.年終要領多少才算OK?答:够用就好

P18.明天中午吃什麼?答:呃......都不懂起床了没.....

19.一個月多少錢才算OK?答:还是那句,够用就好....

20.最近或是09年最喜歡的書跟電影是什麼?答:好多好多哦....

21.雖然很八股題了,但還是想問一下,愛人好還是被愛好?答 :爱人很幸福,被爱也很幸福....(好像没有答酱....)

22.有什麼不可告人的怪癖?答:说明是不可告人的啦....哪会酱容易被套到???

23.最希望自己具備哪一種个性?答:漫画中帅哥随时都能电美眉的咯....

24:點你的人帥不?答:不帅!因为她是女生嘛!!!呵呵




--------------------------------------------------------------------------------------------------------------------------------------------------------------------------------------------------

1.欣雯
2.妍颖
3.少雯
4.Tracy
5.Yvonne Poh
6.Teik Wei
7.Fiona
8.Pinkster

Thursday, April 16, 2009

未来新家

呵呵
终于找到家了
暂时不需要再为顶上几片瓦片而烦恼

今天有遇到choi yan,她有问小菜


“找到家了没?”
“住鬼屋咯....”
“蛤?你真的要住那边啊?有人自杀过的喔....”
“没办法啊,都找不到想要的.....唉.....”


知道是哪一间了吗?就是传说中很恐怖一下两下Menara Alpha咯!!!
够力的是哦,Alpha有十八层,小菜就住在第十八层哦!!!靠!!!小菜还有惧高症的呢!!!怎样哦???
哇劳,再加上如果电梯停电不是很够力???只是走楼梯都走到没有力了呢!!!不要跟小菜讲当作减肥呢!!!小菜可没有三餐都饮用刀标油!!!不需要酱紫来减肥呢!!!够力到.....

下次小菜住进去的时候再把照片放上来咯....够力到.....


P/S:欣雯,如果你真的是要出来搞个farewell是没问题的....但是小菜只是暂时搬去setapak而已哦...就setapak而已哦.....setapak哦.......

Tuesday, April 14, 2009

谁惹的祸?

是谁,
让一斑大学生得到假希望
让他们误以为自己其实很幸运

是谁
让那一群大学生不用为顶头上的几片瓦片而感觉到烦恼

是谁
让那群大学生必须不断地徘徊于异地
费时,费钱,费精神

谁?
是谁?

一个blur blur的agent?
还是一头猪?
或许是更多头猪???

P/s:猪真的是猪,煽动法令别来捉我哦.......怕怕.....

Friday, April 10, 2009

暴躁-ing!!!

我要住metro view啊!!!

谁有资料的话请大发慈悲告诉小菜吧!!!

暴躁-ing!!!

Wednesday, April 8, 2009

恭贺陈阿中当选!!!

陈阿中?



谁是陈阿中??



陈阿中是谁???




陈阿中就是霹雳原任州务大臣拿督斯里尼查(Mohd Nizar Jamaluddin)啦!

Monday, April 6, 2009

戏剧?喜剧?

小菜又再一次在学校玩戏剧了

因为英文科目的关系,小菜和朋友们又能再一次了!!!呵呵

这次的戏剧真的是有惊无险哦,因为大家最近都在忙着assigments的东西,所以就很自然地减少了练习的时间咯,加上英文又不是小菜的本行,所以在还没有呈现前是满紧张的。

还好我们是第二组哦,不然可真的是要紧张多下哦。除了一些小小的意外以外,整体来说是满令小菜满意的。当然,这部包括当中小菜无意间爆出一句SHXT!!!呃....小菜本想演绎一个无法控制情绪的人的。但是演绎过度就变成了酱咯。哎呀,小菜不是酱的人来的啦。只是一时抽离不出角色而已嘛....呵呵

这个短片的声音可能会比较小声,请各位大大包涵哦。万分感谢Steven为我们录制这短片。谢了兄弟(呃....但是,做么有些镜头酱focus在小菜的???)呵呵,顺带一提,小菜的形象几乎完了啦!!!(虽然自己没什么形象啦.....) Walau.....每次看回这个短片都觉得自己很夸张一下两下......

P/S:这不是真正的小菜。纯属虚构角色.....

video

Sunday, April 5, 2009

大锅

糟糕了
左手伤了
怎样好???
这次真是大大锅了....(汗....)

Friday, April 3, 2009

拉曼定律

RAHMAN定律还是没被打破。
流传在马来西亚政坛的拉曼定律还是在今天拼上了最后一块拼图。大家还没有发现吗?

所谓的拉曼定律就是:
R-Rahman
A-Abdul Razak
H-Hussein Onn
M-Mahathir
A-Abdullah Ahmad Badawi
N-Najib Tun Razak


历任的首相都逃不过拉曼定律。而在今早十时我们尊敬的纳吉先生也托拉曼定律的福,在国家皇宫宣誓,顺理成章地成为我国第六任首相。小菜本来也是信奉拉曼定律的,因为本想最后一个N应该是由Nurul Izzah Anwar填补的嘛.....
没关系咯,就看下在拉曼定律过后,我国的趋势会朝向哪一个定律走去咯....


这还不算什么,最令小菜肚懒的是,在霹雳州正如火如荼进行着的武吉干当国会议席补选,竟然会增加了两项新指南,那就是不能在讲座会上质疑苏丹的决定和提及蒙古女郎命案呢!!!

天哪!!!
先不说质疑苏丹决定这项,毕竟苏丹他老人家的布局并不是我们这些老百姓能够看清的。


那么就说说蒙古女郎命案这条指南吧

到底是什么样的事情能够让警方特设这项条例呢?
这项条例又是有何目的呢?
严防煽动法?
还是为了要保护某些人?
不管是什么都好,这项条例可是让我们的新首相头痛极了呢!!!哈哈,毕竟,有人曾狂拍胸口,大嚷:“清者自清”呢!!!呵呵。而这项条例一出,呵呵,盲的都看得出来是怎么一会事啦!!!呵呵,这回真是弄巧反拙了!
不晓得这份大礼,他老人家还喜欢吗???咔咔

Sunday, March 22, 2009

通缉· 白色Vios WPM 9400


就是这辆车!!!各方好友,各路英雄帮个忙! 看到它的话,不要客气,尽量大大力地kiss或则是大大力地bang它!!!


就在2009年3月19日早上7时半,一辆白色,可爱,小巧的车子正在前往PJ途中很不巧地被困在车龙里。当时司机(就是小菜啦)正在专心一志地收听着我的电台,突然间车后传来了一阵巨响和一股冲撞力,一辆白色的Vios展现了它烈焰火唇的威力,用力的向小菜的车子吻下去(就它的力道而言已经不想是个吻了,勉强要说的话,应该是一个强吻吧!)天哪,怎么那么大的厚礼啊?


没办法咯,不吻都被它吻了,想怎样?(可怜小菜的老婆哦...)小菜不就只好打灯停在一旁好让我们能够心平气和地把事情解决咯。好戏在后头哦,当小菜把车子驾驶到一旁的时候,那辆Vios竟然乘机超过小菜的车,打算来个Hit & Run呢!!!岂有此理,你以为你在打游击战啊???可恶呢,小菜能怎样???车又不够人家快,又不够人家大胆。就算在车后闪大灯,鸣车鸣又能怎样?他不停车啊,小菜又能怎样???难道要小菜撞回他啊???(确实,当时小菜看到他撞了逃后顿时火冒三丈,有过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的念头的)但是,小菜只是一个弱不禁风的穷书生。只好在紧贴他车尾,拍下他艳照后再眼睁睁地看着凶手逃之夭夭咯。留下只有饱受惊吓的小菜两夫妻(小菜与爱车啦)咯。


小菜真的很想去报警的呢,但是检查之后,发现到车子并没什么大碍,就算要报警也不懂要跟警方讲什么好。唉.....就当日行一善.....不不不,是飞来横祸咯,人没事就好啦。




给那位驾白色Vios的印裔年约四十多加上半秃头的Uncle的话:

的车是无辜的,所以我不会怪它。


可能在后头看到小菜的车没什么大碍而觉得没有停下来解决的需要。但是有想过车上司机的感受吗?倘若那时小菜把持不住而向的车子轻轻的撞一下,还会停下来吗?小菜很不明白的是,为什么小菜的车子塞在那里那么久,还有能力撞下来呢?难道是的老化眼又加深了吗?

小菜不敢说向训话,只希望以后驾车能专心一点儿,戴副老花眼镜又或则是请位司机替驾驶。这样的话,马来西亚会减少很多车祸的案子。感激不尽啊!!!

Wednesday, March 18, 2009

Earth Hour

不晓得大家有没有注意到Earth Hour这个活动呢?

Earth Hour又名“地球时间”是由世界著名环保组织“世界自然保护基金”和澳大利亚最大报纸之一《悉尼先驱晨报》近日联合发起的。活动内容就是要让企业公司,政府部门,和广大的市民一起在马来西亚3月28日晚上八点半至九点半停止使用一切电器一个小时。目的就是为了要呼吁大家用行动来响应并且推动环保运动。


这个活动推出之后就受到大众热烈的支持。很多人因为平时生活上的忽略,和种种因素再加上喜欢找借口的理由而无法真正的落实环保的概念。当“地球时间”发起的时候,我们都会想到:“机会来了!”而藉由这个活动来实行平时无法达成的理念。我们大家都知道,今时今日的地球已经是每况愈下了。人们过渡的开发与发展已经造成环境受到严重的污染了。而环保,正是解救地球于水深火热之中的不二法门。冰川融化,全球暖化,环境污染都使我们不得不去正视环保这个课题。而现在我们就有这么一个美好的机会让大家尽一份力了!


或许有人会说:“才停只使用那一小时而已嘛,能帮得上什么忙呢?”。这句话说得没有错,平时我们所造的破坏岂能一时之间弥补回呢?但是,我们千万不要误会了,这个活动并非是一个弥补的运动,而是一个醒觉的运动。一小时的功效是不能让地球恢复至原有的面貌,但是它能让大家对现实有所醒觉。每一个人都必需清醒地意识到,人类自身及其生存环境受到严重威胁已经是眼前的现实。


此外,“地球时间”能让大家有所反思。反思自己的日常生活习惯。让越来越多人思考自己能为保护地球而做些什么,共同努力去保护环境。在反思的过程当中,还能让我们达到行动的效果。一直以来,我们都舒舒服服的享用着高科技为我们带来的方便,可是我们并没有想到,除了方便以外,高科技还为我们带来了毁灭。在我们一步一步地走向灭亡的同时,环保已经为我们打开了一道逃生门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是一人一份力量的话,效果可是我们无法想象的。
地球只有一个;响应环保,响应“地球时间”,你我都做得到。

放手

林峰的《爱 不疚》,你们喜欢吗?

能令人留下印象的旋律和琅琅上口的歌词,再加上卖月饼那套吵闹连续剧的推动之下,使到大家能都能把它哼上两句。不晓得大家对这首歌有没有什么印象吗?最令小菜印象深刻的是这首歌最后一句歌词“放手,至可拥有(就是才可以拥有的意思)”。

人类是一种满自私的动物来的,想要的东西就一定要去得到它。这些东西可以是一些有纪念价值的东西,一个权位,名利,甚至是一个人。当人类把这些东西看得太紧,太重要的时候,我们知道,想要放手已经是一件很难的事了。


很多人都喜欢拥有代表着胜利,光荣,回忆,感情的战利品。重点是自己右手上还握着东西的时候,左手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获得更多。就算手中的空间已经被无数的物品占满了,我们还是希望能再捞多点,再得到多点。但是却没发觉到,使自己无法再获得更多的往往就是这些物品。



小菜物语:想要得到更多的方法很简单,放开现有的执着,你才会更多的空间去容纳新的事物

Saturday, March 14, 2009

小菜一碟

今天下午,小菜帮忙母亲大人清洗地面。每次要把那重得要命的水桶拿到远处去倒的时候,小菜都会叫苦连天。就如例行公事一样,正当小菜拿水去倒的时候,突然间小菜觉得:拿水去倒的路怎么看起来特别的远?天哪,双手都颤抖着发出抗议了。咦?这条路不就像是我们要完成我们目标的途径吗?哦...其实只要不发出怨言,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地往前走,目的地很快就会出现在眼前的。



小菜物语:不管目标有多远,设定了,看准了,低下头看着自己的脚步一步一步的往前走,偶尔抬起头确保自己没有偏离途径并且扫除障碍物,甜美的果实很快就会出现在眼前的。


共勉之

永远的怀念· 沈慕羽老先生

今天,全国27个团体共同在董总礼堂举行了沈老的追思会


用过早餐后,小菜就和朋友们一同驱车前往那里。尽管我们提早出发了,基于天时地利人不和的情况下,我们还是无法把迷路的小恶魔从我们的行程中驱赶出来。结果呢,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错过了沈老短片的环节了。

大礼堂的两旁挂着沈老的照片,照片中清清楚楚的显示了岁月所走过的痕迹:从黑白到彩色,年少时野心勃勃的眼神到后期慈祥中带点深不可测的眼神。礼堂中间则铺上了红地毯,两旁伴随着一段长长的白绸缎。沉静的气氛和一丝丝的忧愁正漫延在人群中,叫人突然间肃然起敬了起来。

沈老的贡献,大家是有目共睹的。三国时期有孔明的“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而今时今日,我们有沈慕羽的“服务一生,战斗一世”。沈老说过:“华教存,我人存;华教亡,我人亦亡”。虽然他老人家已经往生了,但是他一生的赫赫贡伟还留在世上,成为后世人的典范与模范。他人已不在,但是他精神常驻于华教的心。只要还有华文教育的一天,沈老就不算真正的离开我们。


沈老的铜像与座右铭

铜像近照


沈老的书籍,包括了最新的《图说沈慕羽》





沈老最喜欢的爱好;这一对作品是出自于他老人家的手笔,也正好能勉励大家。





沈老与他的铜像合照

Wednesday, March 11, 2009

True Man Show


True Man Show(楚门的世界)是一部在1998年上映的电影:

楚门(Jim Carrey 饰)是一个标准的中产阶级。
他生活居地是一个美丽如桃源胜地的小岛。
他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一份不错的收入,一个温柔美丽的老婆,一个和谐的生活圈子。
他的一切看来似乎很完美,是很多人做梦都想要的人生。
但是,楚门做梦也没有想到,所有的这些都不是真实的。他所生活三十年的小岛竟然只是一个巨型的摄影棚,一个全世界最大的报影棚。
自从他出生之日起,他的日常生活、琐碎小事就已通过卫星传送到全世界的电视上, 24小时不间断实时转播。
在这个世界里,除了他,其它的一切都只是节目中的道具或演员,包括他的朋友、他的父母,他的妻子。
楚门从小就被灌输了一种理念,那就是别想踏出这个小岛一步。广播媒体时常谎报飞机失事的意外,甚至连楚门出门的时候还差点被坠毁飞机的零碎机件给砸到头。就连在旅行社的公司都贴满了飞机失事和天有不测之风云之类的海报!当他的父亲和楚门一同出海时遇难的事件更加深了楚门对海的恐惧感
直到有一天,他发现有些不对劲,他遇到了多年前就已遇溺身死的老爸。与此同时,他竟然在串频的广播里听到,他的一举一动竟然在别人的跟踪下进行;妻子的莫名话语;电梯后的莫名空间;莫名的问候;莫名的人。这些都让他心生疑念,他开始怀疑周围世界的真实性。于是他想尽办法去试探,去逃脱。最终,他找到了事实的真相。
而他最后要面对的就是他想不想离开这个伪造的世界。



戏中十分明确的指出未来世界真人秀的趋势,很有可能就像这部电影一样,以监视,偷拍的方法呈现给大家。为什么大家那么喜爱看真人秀呢???甚至到了一个无可自拔,拟是追看八点档的方式来观看真人秀呢???甚至看到别人在挑战当中措手不及的模样,我们还会捧腹大至眼泛泪光。难道说,人类是一种必需在别人痛苦中获得快感的动物???还是,我们都喜欢藉由类似偷窥的发式获得刺激感???还是我们在自己日常生活上无法得到充分的满足感进而藉由其他事情自我满足呢???



有的人说,楚门不惜一切的逃离,是为了要得到那原本属于自己的自由
可是,小菜觉得,他所寻觅的并不只是自由那么简单,更重要的是,寻觅那污浊不堪的真相
当你发现到自己被蒙骗的时候,你会有怎样的做法呢?
有多少人愿意不顾一切代价,就只为了寻觅那残酷的真相呢?



戏中有个名句说得好;“人是会很容易的接受眼前的事实的。”

所谓的事实又指的是什么呢???在这部电影当中,事实是建立与大多数人同意并且认同的一个情况。而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尽管楚门活在一个虚拟的世界,但是在周遭的演员和导演互相的配合之下,楚门也欣然接受,认可,并且生活于这个所谓“现实”的虚拟世界当中。



当你逐渐发现事情的不对劲的当儿,又有多少人能够能像楚门一样,拥有勇气和全世界的人对抗呢???至少,小菜觉得自己就无法做到了。可能有些人会像小菜所想的一样,继续活在这个虚拟的世界里。就算发现了真相的端儿,也会自我欺骗蒙蔽双眼,继续麻木地苟延存活下去。就算生活被人完全操控了也一副老神在在的样子,仿佛一切都与我们无关。




总括而言,这部具有黑色幽默的电影确实是值得大家去观赏和深思的。有机会的话,千万不要错过这部电影!!!
你肯定你是生活在现实当中吗???
你所接触的真相,又是真正的真相吗???

Tuesday, March 3, 2009

新学期

呼~ ~
第三个学期终于在狂风暴雨之中(最近的天气啦...)悄悄地掀起了红幕呢!
能够回到学校的感觉实在是太棒了啦!!!

因为这个学期就只有那短短的七个星期,所以所有课程的脚步都被加快了一倍啦!!!天哪,一个星期的课,就等于两个星期的功课了!!!也带来了两倍的疲劳呢!!!

本以为可以得空得空就去唱K,看电影的,可是空余的时间都被assigment 霸占了啦!!!
加上时间表又非常地不给面子(几乎每天都得早出晚归呢!!!),看来,偷闲大计得暂时搁在一旁了噢......


昨天晚上和阿伦去去看《幸福万岁》了!!!终于去看了!!!哈哈,要不是被耀轩撇下的话,恐怕我们早就看了啦!!!咔咔,还蛮不错的咯。可惜呀,只有十八岁以上的朋友才能入场哦!!!呵呵,终于明白为什么有些人说看了之后不想吃香肠和鱼丸啦!!!哈哈!!!(小菜也不想吃了.......恶...... )


朋友也去看了《春丽》这部电影哦!!!他还死命怂恿小菜去看呢!!!就奇怪他为什么酱勤奋地怂恿我们。果然不出所料,这部电影真的很.........烂。哈哈,还好小菜没有去看呢!!!可怜小菜的一位朋友上当了,当晚就风尘仆仆地去看了。结果,当然是可想而知咯,utar又多一名怂恿别人去看《春丽》的奸商咯!!!哈哈


呼~ ~
好想放假哦!!!(呃....不是才刚开学罢了咩???)

Thursday, February 26, 2009

旅途·继续

成绩已经出炉了
六科当中有五科的成绩还过得去,唯独化学的成绩大幅度的滑落了....呵呵,还好啦,比想象中好就行了啦!!!咔咔

下个星期一就要开始小菜第三个学期了
到时又得早早起床,又得面对车龙还有繁重的课业了
呵呵,只好在这剩下的几天假期疯狂的放松自己咯


哈哈,太好了,星期六晚上可以去唱K顺便帮朋友庆生呢!!!呃.....应该是帮朋友庆生顺便去唱K吧??!!咔咔


旅途尚在持续当中

Friday, February 20, 2009

日出·九部曲

这大概是在早上六点多的时候拍的,当时的天还是一片灰蒙蒙,空气中充满着寒冷的分子,呼....好冷哦~




天空开始慢慢的亮起来了,周围的人们也逐渐增加了


看见了吗???遥远的东方已经从原本的深蓝色慢慢的变成浅蓝色了呢



这张照片和上面那张由少许的差别,差别就是远处的浅蓝色带着一点紫色呢!!!(应该是紫色吧???呵呵)这时,周围的温度和气氛也开始热起来了!!!
这张照片很美呢!!!一半的天空晴朗无比,另一半则被零零落落的碎云所衬托着......

这张照片也是很美呢!!!天空中飘着一种和谐的感觉呢!!!你感觉到了吗???


太阳的红光慢慢的染上本来宁静的天空了!!!四处的鸟啼声和大自然中那悠悠的交响曲告诉我们:大地醒来了!!!



粉红与浅深蓝在天空这画布上所交错的风景画



宁和的晨空是作为朝气蓬勃的天空的最佳伏笔呢!!!
天空,大海,高山还有森林,你最喜欢哪一幕的大自然呢???
天空象征着无边无际
大海意味着宁静祥和
高山代表着屹立不倒
森林呈现出生命的气息
小菜最喜欢的就是天空,不晓得该怎么说,只是每一次看见了天空都会给小菜一种放松,舒缓的感觉。天空,在不同的地点,不一样的时间都会有不同的感觉。晨早,夜晚,烈日当中,狂风暴雨,都能够表达出天空不同的一面.....这.....或许是小菜对天空爱不释手的原因吧.....有的人认为牺牲睡眠出来看日出时间非常愚昧的事(虽然这次并没有看到太阳啦!!!),但是,为了自己所喜欢做的事物去付出,也并非是件坏事。希望我们人类不要再破坏大自然了。大自然是我们的家,一旦它失去了平衡,我们,还能去哪里呢???

Thursday, February 19, 2009

一个名字

有些人,
纵使在你的生命中占有了不少的时间,
但是他们只不过是你生命中的过客,
匆匆一过,
只带走一片云彩

有些人,
虽然只充当你八十岁生命中的短短三十秒的广告,
但是他们在我们本来平静光滑的生命水面上,
划出了一圈又一圈的涟漪,
制造了一次又一次的漩涡


今天,有人在我面前提起了一个名字
曾经,令我欣喜若狂到痛彻心扉的名字
顿时把我亢奋的心情从万丈高楼上推入了漆黑无比的深渊
本来,以为自己已经很洒脱的忘记了一切
谁知道,
原来自己还处于那无可自拔的泥泞里
以为自己能很天真地做到再见也是朋友
呵,原来自己很傻很天真

一个人
能够在自己的心中占有一席之地
是很不容易的
过程中所付出的努力,代价,还有最重要的感情,都是不容质疑的
一个失去联络已久的名字,竟然能够再次带给我震撼
可想而知,当时的我,是受到了多么大的打击,多么大的伤害

可以的话
希望能生活在没有她的世界里
希望我们并没有相遇过


你带给了我无数的快乐
也在我生命中释放了很多彩色气球
填补了当时我的不足之处
这些回忆更使我深深地希望着


可以的话
希望你幸福

Tuesday, February 17, 2009

2月17日

小菜
生日快乐........

Monday, February 16, 2009

云顶· 照片

这些就是小菜向大家保证的照片啦!!!野!!!终于能放上来了!!!哇咔咔!!!



大伙们在房间的情形(可恶!!!yee wen竟然玩反偷拍???)


够力!!!耀轩在promote着某人的屁股!!!(答:是玉伦的!!!)



小菜和sky的浪漫水上之旅(浪漫个屁啦!!!脚都累死了!!!)


等待碰碰车时的无聊之拍(看到谁是botak仔了吗???呵呵!!!)






哇劳!!!小菜觉得这张照片的我,表情很夸张呢!!!可以拿影帝了!!!呵呵




等待go cart中的五人大头贴


恶心双人组(咳嗽-ing.....等待时真的有很多烟呢!!!)


奇迹的相遇,因为我们遇到了也是来自utar的朋友哦!!!(四处张望-ing....在那里哦???呵呵自己找吧!!!)



单手持枪(结果呢.....当然是惨败下场啦!!!你又不是mark哥!!!咔咔)


小菜还是觉得射箭比较准啦!!!可惜utar没有射箭社,不然小菜一定参加的!!!



晚上大家一起出来看夜景,吹风


发现!!!目标一:白衣流浪汉(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小赌可以怡情,大赌则像他一样咯)



发现!!!目标二!!!黑衣流浪汉(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随随便便模仿别人,你以为酱子很有形咩???呵呵,他在模仿L。)



可恶的玉伦,连小孩子也不放过!!!



自恋一下-ing.....yee wen和小菜




咔咔,小菜要出去打保龄球了!!!日出的照片小菜待会才放上来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