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2, 2009

市场时报·与全国冠军的近距离接触

你脑部卡好???

(请勿怀疑,确实是抄袭的....哈哈)




(旺沙马珠12日讯)第五届马来西亚脑力开发盛会于七月十二日假霹雳金宝,拉曼大学圆满结束。副首相兼教育部長丹斯里慕尤丁和前交通部長敦林良實皆为这场盛会的开幕嘉宾。该活动同时也为较早前在八打灵再也的拉曼大学学府所举办的記憶競賽颁发奖品给优胜者。記憶競賽公開給所有年齡階層的人士參與,參與者將通過英文字幕記憶、日期、事件記憶等不同方法挑戰記憶力。而优胜者将会获得丰厚的奖金(首奖-3000零吉,次奖-2000零吉,三奖-1000零吉)




本报非常荣幸地访问到该活动的双料冠军(分别是数字和英文字母)的石孙祺(Cheok Shangee 19岁)。





Shangee一开始就不避嫌地表示,当初参加比赛的目的是为了那丰厚的奖金。

“我很爱钱,也相信世界上所有人都很喜欢钱。哈哈。”

他非常幽默的指出,大学的生活开支使到他的生活有点捉襟见肘,还不时欠下朋友的债务。而与此同时,他身边的友人都催促他还钱。



他也表示,这一次是他第二次参与了,只不过上一次空手而回。
“我告诉我自己:I'll Be Back!,而这次赢了之后,我也告诉自己:I'll Be Back!”


经过了上次的比赛后,Shangee表示说他自己有特别为来年的比赛做最充分的准备。他自己本身也设计了一套专门为自己量身定做的方法来应付这次的比赛。他说,为了要加强某些事物的印象,我们最好把它给联系与某一些生动的画面。

他指出了一个例子,

“就拿苹果来说,当我们听到苹果这个字眼时,我们会联想起苹果这个画面,为了加强苹果在我们脑海的画面,我们能过把它联想到牛顿的头被苹果打到!哈哈!”



而在背数字方面,他说,他运用了珠心算的原理,把数字印在算盘上,在把它们的波长给背下,那就能很轻松地背上数十个号码了。当他自己得知赢得了两项比赛项目,他表示自己相当惊讶。

“我没想过我能够赢得两项冠军,我原以为赢得一项已经很棒了!!!”



他指出,去年的比赛中有一位选手分别赢走了总值一万零吉的三项冠军和一项季军。

“我希望来年的比赛可以平或者打破他的记录。”

虽然Shangee本身也是一项比赛的记录保持者,但是他谦虚地表示,自己很上一届的冠军比起来还有一段很大的距离。他说,来年他将会更加努力达成自己的目标。



在采访的尾声,Shangee很感性的指出,朋友和室友的支持是自己最大的动力。有了他们的鼓励,自己才能永不停歇地走下去。他也乘这个机会向所有支持他的朋友致谢。此外,他也给与大家一个衷心的劝告,

“学习的方法未必是死背,每个人应该有自己一套的风格。”



在最后,Shangee祝福大家,他也希望大家如果有机会的话不妨去参加这个比赛。

“一起来参加吧!反正不需要报名费的。搞不好你也能赢上几千块呢!”







本报特派记者·小菜

Menara Alpha Block A 18楼10号

专题报道




P/s: 第一次用新闻的方式来写,效果不是很理想,敬请原谅哦
再一次恭喜Shangee!!!

3 comments:

NoNaMEE said...

walao shangee..congratz~!~!
hoho..
good job xD

Meng

书晴 said...

飞过此地,得空的时候,来我的部落格踩一踩,我有糖请你吃哦~

津蔚 said...

你这个专业的记者还真不赖咯!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