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4, 2009

永远的怀念· 沈慕羽老先生

今天,全国27个团体共同在董总礼堂举行了沈老的追思会


用过早餐后,小菜就和朋友们一同驱车前往那里。尽管我们提早出发了,基于天时地利人不和的情况下,我们还是无法把迷路的小恶魔从我们的行程中驱赶出来。结果呢,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错过了沈老短片的环节了。

大礼堂的两旁挂着沈老的照片,照片中清清楚楚的显示了岁月所走过的痕迹:从黑白到彩色,年少时野心勃勃的眼神到后期慈祥中带点深不可测的眼神。礼堂中间则铺上了红地毯,两旁伴随着一段长长的白绸缎。沉静的气氛和一丝丝的忧愁正漫延在人群中,叫人突然间肃然起敬了起来。

沈老的贡献,大家是有目共睹的。三国时期有孔明的“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而今时今日,我们有沈慕羽的“服务一生,战斗一世”。沈老说过:“华教存,我人存;华教亡,我人亦亡”。虽然他老人家已经往生了,但是他一生的赫赫贡伟还留在世上,成为后世人的典范与模范。他人已不在,但是他精神常驻于华教的心。只要还有华文教育的一天,沈老就不算真正的离开我们。


沈老的铜像与座右铭

铜像近照


沈老的书籍,包括了最新的《图说沈慕羽》





沈老最喜欢的爱好;这一对作品是出自于他老人家的手笔,也正好能勉励大家。





沈老与他的铜像合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