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4, 2008

开不了口

小菜在下个星期六和日有个生活营呢!!!
是和校友会的一班朋友一起去的。他们说哪里风景优美,又能够划船更重要的是有一大堆美食在那里等着我们呢!!!最赞的是BBQ竟然不用我们动手去烧,会有专人烧给我们吃呢!!!
赞赞赞!!!
呵呵,但是现在小菜有个难题了。
就是不晓得给怎样和小菜父亲说呢。小菜的父亲基本上是非常不喜欢小菜出街的。每一次小菜出街都得战战兢兢的呢!!!真搞不懂他!!!他自己就什么都行!!!小菜如果能出到去的话,一,就是他心情非常的美;二,就是小菜非常的幸运咯!!!


有时候,小菜真的很想跟他大吵一顿的。是不是很奇怪呢???小菜那么大了,至少在这18年内没有跟他吵架过,通常都是他一直不停的在骂,小菜就在旁边静静的不敢出声。应该是小菜太懦弱了!!!虽然有时道理在小菜这里,但是小菜就是没有勇气,没有种,不敢说出自己心里的话!!!


小菜知道,工作的压力是很难承受的,但是您也不能那么的蛮横霸道啊!!!过分的执著,越线的不讲理,把愤怒发泄在家人的身上,问题能解决得了吗???

小菜还记得,在中五的时候,小菜很幸运的考到了全班的第一名!!!你们知道吗???那是小菜人生中第一次的第一名呢!!!小菜也不是说要奢望有什么奖励,因为这是小菜应该做的事嘛!!!但是得知成绩后的几天,,那时小菜正在桌前温习,小菜父亲应该是工作上的压力加上那时还有几天就得考SPM了,所以小菜的房间时蛮乱的,他就过来骂小菜说,房间那么乱!!!这是个读书人的品德吗??? 这是个读书人该做的事吗???就一直骂,骂到小菜都没有心去读书了,最后的时候,他还加了一句,考第一名很厉害啦???考第一名有什么用???考第一名又怎样???你们知道吗???这些话竟然是出自于一个亲生的父亲对自己亲生的孩子说的呢!!!可能你们认为这没什么大不了嘛,但是在小菜的心中,这已经破坏了一个父亲与儿子之间的关系了!!!早知道考第一会带来这样的的话,小菜就不要考试了!!!


虽然,有时候他在思考还很理智的时候很想修补回我们之间的感情,但是在修补后无情的再度毁伤会带来多么大的伤害!!!这点你们能了解到吗???就像是在一个伤口刚刚结疤的时候,有个人过来很用力的把伤疤给撕开,在看着红色鲜血流出来的同时,在上面撒盐!!!小菜觉得这个比喻还有点带不出那种感觉!!!因为,伤口并不在身体上,它存在于小菜的啊!!!


每次小菜看见别人有个很呵护,幽默,能跟自己子女打成一片大爸爸,心中,总是会有少许的无奈与羡慕。人,就是这样的!!!无法选择出生的地点,但是小菜相信我们还能够选择死亡的终点,也能够在死亡来临前,能够好好的选择自己要走的路线......


他,始终是小菜的父亲,如果有天他陷入了困境,小菜想....... 小菜还是会奋不顾身的挺身而出。
不管如何,小菜还有个完整的家;小菜有个很好,很慈祥的妈妈。
至少,小菜比起那些无家可归的孤儿来的幸福得多了
请原谅小菜这次的任性

6 comments:

Ivy K. said...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你看我好,我看你好而已。

要珍惜哦:)

Anonymous said...

呵呵。。。我也是周杰伦的歌迷。。。我超喜欢周杰伦的。。我是因为他的歌曲。。。所以才喜欢他的噢。。。小雨来自怡保。。。那你呢?你是哪里的人噢。。。^^ 你不要不开心啦。。。你好厉害噢。。。竟然全班考第一名。。。可能你的父亲一时生气。。。所以才会說出那句话而已。。。呵呵!你就别把那句话埋藏在心里面了。。。这样会影响你的健康哦。。其实。。。父亲们。。。他们都不善于表达他们的爱。。。他们的爱通常都会把它埋藏在心里噢。。。我想你的父亲也一样。。。祝你天天快乐噢。。。^^

小菜 said...

wen,小雨
谢谢你们,小菜只是在发发牢骚而已啦!!!
小菜来自KL哦!!!小雨有friendster吗???

Tracy ♥ said...

hm.. hong, i wanted to say jia jia you ben nan nian de jing also. but ur fren said le. haha.
every family also got their prob. juz that u dunno only.
anyways, as wat i said b4, cherish it. no point regretting when they are gone. ok?
cheers!

周小芳 said...

开不了口这首歌,是在我中五那一年推出的,那时候,刚毕业的我在槟城打工,非常的辛酸,所以对这首歌推出的时间印象深刻。

我明白小菜你的处境,我也是很软弱的,我也是从来都不会反驳我的父母,无论是否我对或错。

不过,我有一些地方和小菜不同的是,我家里是慈父恶母,我的妈妈非常凶,爸爸就非常宠孩子。所以在青春期,我曾经有家里只有爸爸一个好人的想法,不过长大以后,却和妈妈比较亲了。

还有,我不需要像小菜那样做灰王子,上了中学以后,我就非常自由,去哪里都不需要得到父母的批准,只要告知一声就好了,即使爸爸反对,他也不会阻止我,还可以和朋友喝茶喝到很夜。呵呵。。

无论我们的父母是怎样的一个人,我们都没有办法选择的,那是我们生命里面很重要的人,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

我之前写了篇关于父母管教孩子的,是写一本书的观后感,你可以去看看。
http://staryouth7.blogspot.com/2008/09/blog-post.html

小菜 said...

嗯,谢谢你,小芳